>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4 | 浏览次数:

2020921-24我院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内容涵盖理想信念、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疫情防控和安全、心理健康、爱校荣校、学科前沿及专业、行为规范教育和办事流程等七个方面。

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在入学教育——理想信念这一模块中,希望新生可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鼓励新生争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院长王志华从学校、学院当前的基本情况发展成就、社会贡献、杰出校友等方面展开教育,让新生深刻了解到学校、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历史机遇和历史使命。增强研究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积极参与学校建设。

副院长熊晓燕主要介绍了学科发展动态及研究热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状况、就业前景、职业方向等,指导研究生做好学涯规划和职业规划。

连续三天的入学教育,让2020级研究生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强化了他们的爱国意识、安全意识、学术规范意识,为新生日后科研学习引领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