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张晓琼 | 发布时间:2019-06-25 | 浏览次数:

2019621日下午,学院邀请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邸敏学教授在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成因、影响与启示”的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党支部支委约一百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邸敏学教授主要从中美“贸易战”的成因、影响和启示以及中国应对“贸易战”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中兴、华为等商业案例向在场的师生阐述了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的积极影响与负面影响,并且对中国目前面临的严峻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机遇作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一个国家特别是一个大国必须把战略与战术区别开来,必须处理好技术创新与引进的关系。

最后,吉育峰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参会的师生能够认真领会讲座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中美贸易的判断和决策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在核心技术上的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讲述生动。使我院教师和同学更深入地了解了中美贸易战的知识,增强了爱国情怀。

 
 
 上一篇:促进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机设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教学大讨论”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邀请密歇根大学吕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