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邀请密歇根大学吕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辛立彪 | 发布时间:2019-06-24 | 浏览次数:

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吕炜教授于619日到访我校,在科学楼五层会议室作了题为力与电化学耦合分析实现电池性能与寿命优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吕炜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电池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包括:电极裂纹的形成及对电池性能的影响;综合电池容量衰减模型的建立与实验验证及其在电池寿命优化中的应用;锂金属电极的枝晶生长与固体电解质界面膜的生长交互作用以及枝晶穿透过程;提出一种多尺度方法实现力与电化学在颗粒与电极尺度上的耦合;提出一种机器学习方法用于预测电池性能、参数敏感性分析与电池设计。

报告会后,吕教授同与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同时吕教授也表达出了与我院开展电池领合作的意愿。整个报告在紧张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吕炜,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密歇根大学先进电池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主要利用多尺度、多物理场模型与实验方法解决能源、纳米力学及先进制造领域的挑战性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140多篇论文,并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多个大学、国家实验室、国际会议、及世界其它著名机构发表100多场演讲和特邀报告。研究成果荣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机械工程协会等颁发的多项奖励,如: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 CAREER;美国机械工程协会ASME Gustus L. Larson Memorial AwardASME Robert J. McGrattan AwardU-M Robert M. Caddell Memorial 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The Faculty Recognition AwardDepartment Achievement AwardDistinguished Professor AwardCoE Ted Kennedy Family Faculty Team Excellence Award。被评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协会 ASME Fellow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机设系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