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一项目获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来源:谢嘉成 | 发布时间:2018-11-23 | 浏览次数: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日前已公示完毕,我院王学文教授和谢嘉成博士合著的《面向煤机装备的虚拟现实装配技术与系统》著作入选其中。

著作以《中国制造2025》“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为指导,通过集中面向煤机装备领域,系统阐述了虚拟现实、虚拟装配、“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现代设计技术等与装备制造深度融合的若干关键技术,主要包括虚拟现实模型关键技术、场景仿真与漫游关键技术、虚拟装配仿真试验关键技术、人机交互关键技术、“互联网+”虚拟现实关键技术、“互联网+CAD关键技术、以及网络环境下系统集成与应用关键技术等。著作内容对机械工程与装备制造领域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建设具备重要的借鉴价值。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更好地贯彻国家科技政策和出版方针,支持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领域优秀和重要的学术著作出版。国家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按照“自由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原则,坚持“有限目标,突出重点,打造精品,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重点支持国家科技计划和重点领域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科技学术成果项目。

经专家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批准,2018年度共有211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我院王学文教授和谢嘉成博士合著的著作是山西省唯一获批项目,是我院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

 
 
 上一篇:权龙教授参加“高端工程机械及其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田天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