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光谱大会会议
来源:梁永直 | 发布时间:2018-09-18 | 浏览次数:


 

2018912日至14日,我院教师梁永直博士在北京蟹岛会议中心参加了“2018年全国光谱大会”。此次会议由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办,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光谱分会承办。

光谱技术作为现代分析检测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分析领域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其发展也反映了分析技术的不断改革与创新。本次大会凝聚国内光谱界同仁的力量,着重面向各类技术问题的应对、光谱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光谱分析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的发展。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各企业单位的同仁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本次光谱大会是我国光谱理论与技术应用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还将筹备成立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钢研科技集团王海舟院士致开幕词,王海舟院士讲到此次会议大家共聚一堂,感知光谱技术分析仪器的发展。紧密结合,共同努力为光谱发展,发挥独创优势,共同努力为光谱技术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发表了“我国分析仪器的创新、机遇和存在的问题”的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期间,我院梁永直博士在第十三届理事会上当选为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光谱分会红外光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做了题为“基于高斯回归过程的红外甲烷探测器温度补偿算法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与会代表通过大会报告和海报展示等方式,围绕光谱领域的理论与技术应用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通过本此会议,促进了我院与国内相关研究院所的交流与合作。

说明: 1743255049.jpg  说明: 1155944346.jpg说明: 1741835555.jpg  说明: 875011876.jpg

 

 

 
 
 上一篇:我院车辆工程系师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电动车辆学术年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