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车辆工程系师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电动车辆学术年会
来源:石晋宏 | 发布时间:2018-09-21 | 浏览次数:


201891416日,车辆工程系王铁教授,张东光讲师,赵震、石晋宏博士以及两位硕士研究生参加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电动汽车分会主办,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电动车辆学术年会”。

本届会议以“电动化与未来交通”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重庆长安跨越车辆公司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年会共收到50余篇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论文,其中王铁教授团队投稿论文4篇,全部被收录于《第十九届中国电动车辆学术年会论文集》。会议期间,王铁教授就我院车辆工程系在电动车辆及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发展成果,与大会主席、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我系师生代表还参观了重庆汽车科技博物馆、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理工清研凌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四川城邦测控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地直方发动机有限公司等。会议前,两位老师还拜访了我院第一位硕士研究生(1962年)、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蜗轮研究制造中心主任张光辉教授,参观了我系学生创办的重庆安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本次会议与企业参访,我系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电动车辆领域的交流,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对我系深入地开展电动车辆方面的科学研究、促进自身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920095446

第十九届中国电动车辆学术年会现场

IMG_5560

我系王铁教授与大会主席、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教授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920095329

王铁教授与张光辉教授合影

 
 
 上一篇:校督导组对我院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报告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光谱大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