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多点踩压曲块自动成型机”研究项目和“井下巷道气液喷雾拖车”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05-18 | 浏览次数:

2013511,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由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寇子明教授主持完成的多点踩压曲块自动成型机”项目、由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军霞副教授主持并和太原市博世通机电液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井下巷道气液喷雾拖车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认真审阅鉴定资料,听取项目汇报、经质疑讨论,一致认为,上述2个项目在同类研究领域中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多点踩压曲块自动成型机”是科技明星项目(编号:10011613),该项目构建了离散颗粒模型,研究了曲块的压制成型和细观层面上的提浆机理,得到了曲块的密实程度和曲块提浆效果的变化规律;通过建立基于曲块压制过程的压曲锤头的数值仿真模型,设计了一组不同空间曲面形式的压曲锤头,满足了曲块生产的传统工艺要求;采用机、电、液集成技术,研制了多回路采集、输送、存储、处理系统,从而实现了对曲块生产工艺流程的远程监测和控制。该成果已在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运行两年,达到设计要求,用户反映良好。

“井下巷道气液喷雾拖车”项目通过建立气液喷雾拖车所用储水罐容积、空压机额定排量与预起压行程的关系模型,解决了罐体在短距离内起压、长距离喷雾的压力稳定问题,进而研制了应用于煤矿井下轨道巷的无需外接动力源的气液喷雾拖车;研制了弧形管多喷嘴喷雾装置,实现了巷道全断面的喷雾冲洗。该成果已在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燕子山煤矿投入运行三年多,效果良好。

 
 
 上一篇:车辆工程系亮相第27届国际内燃机大会暨展览(CIMAC Congress 2013)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开展登蒙山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