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车辆工程系亮相第27届国际内燃机大会暨展览(CIMAC Congress 2013)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05-20 |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13日-16日,内燃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第27届国际内燃机大会暨展览(CIMAC Congress 2013)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国内外近千名内燃机专家参加本次大会,其中800余名国外专家。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与山西省清洁燃料研究生创新中心派出王铁、朱建军两位教师,两名博士研究生,四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展览会设置12平米的展位,通过10块展板,1台新型甲醇发动机展示了近年来我校车辆工程系与山西省清洁燃料研究生创新中心在汽车代用燃料发动机领域的研究成果。这次大会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7所高校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展览。我校布置的展台吸引了国际国内内燃机专家的关注,受到中国内燃机学会领导及国内各高校专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参加这次大会,我们师生既得到了学术上的收获,结交了国内外朋友,同时也宣传了我们车辆系近年的工作。

大会期间,国际内燃机协会(CIMAC)主席伊藤先生及两位副主席,第27届国际内燃机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先生,第27届国际内燃机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秘书长阳树毅先生在参观了展位,听取了介绍后,肯定了我校在汽车代用燃料发动机领域取得的成绩。

本届大会中,国内外总共261篇论文入选论文集,其中193篇为专题分组交流论文,其中国内作者论文21篇(1989年6月在天津举行的第18届CIMA大会上,国内论文只有两篇入选),粘贴交流论文68篇,其中国内作者论文43篇,我系有2篇论文(Influence of EGR Rate on D30 Impure DME/Diesel Engine Performance Combustion and Emissions和Study of Simulation & Experiment on Engine Emissions with DME & Non-Standard Diesel Blended Fuels)入选会议粘贴交流论文。来自13个国家的8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参加了本届大会的展览会。其中国外展商43家,国内展商39家。这次展会分东西两个展馆,我校位于东区展馆第三名。

国际内燃机学会(CIMAC)1951年成立于法国,是国际内燃机界唯一的国际组织,现有15个国家会员和24个公司会员。该国际组织对当今世界内燃机领域共同关注的技术问题,热点问题以及在使用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并组织工作组进行专题性的研究,为制定相应的国际法规提供技术支持,对促进各国内燃机学科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内燃机学会每三年在不同的会员国举办一次CIMAC国际大会,今年是我国既1989年承办18届CIMAC大会后第二次承办这一大会。

 
 
 上一篇:我院组团参加2013年校田径运动会
 下一篇:我院组团参加2013年校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