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螺丝钉之家“踔厉奋发,志愿有为,争做时代螺丝钉”青年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33日—35日,太原理工大学螺丝钉之家启动了“踔厉奋发,志愿有为,争做时代螺丝钉”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

 

院长王志华、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莉、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班团骨干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王志华致辞。他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一代代奋斗者的缩影,是激励大家奋勇拼搏的强大力量。螺丝钉之家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在三十四年的代代传承中,已逐渐发展成为学院重要的实践育人载体,孕育出独具学院特色的“螺丝钉精神”。他强调,当代青年学子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投身到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月的活动中去,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在青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马丽莉宣读了本次青年志愿服务月各项目的队伍名单,并为志愿队队长授旗。

 

螺丝钉之家现任家长对志愿服务月的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螺丝钉之家成立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1+5+N”模式的志愿服务项目。其中组建1支“新时代雷锋精神”宣讲团,打造“情暖三月,爱心助老”金晖行动、“暖心护童,德育三晋”关爱行动、“心手相牵,爱心助残”阳光行动、“文明龙城,爱卫同行”健康行动以及“筑爱启航,情暖社区”春风行动共5大项目,并积极以创新形式持续开展班团活动,将雷锋精神和螺丝钉精神辐射到机械学院更多的N名学生中。

志愿者代表向全体机械学子发出倡议,要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动者。随后,全体志愿者共同宣誓。

期间,螺丝钉之家举办了学雷锋宣传展览活动,分别从雷锋印象、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当代学雷锋榜样以及螺丝钉之家践行“雷锋精神”等方面进行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留学生和小朋友们也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踔厉奋发,志愿有为,争做时代螺丝钉”青年志愿服务月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螺丝钉之家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传承雷锋精神”的初心使命,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信念,号召青年学子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乐于奉献、砥砺奋进,在火热的实践中点亮璀璨青春底色。

 

 

 
 
 上一篇:黄河电视台专访我院科研团队并报道科研成果
 下一篇: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领导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