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领导来校调研交流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1 |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2月27日下午,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玉成带队,来我校就联合重组获批的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交流座谈会。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张献明对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实现重组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多年来在各个方面给予太原理工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功重组,实现了我校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校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科研工作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我校在原始创新能力、国际学术影响力、学科发展带动力等多方面提供坚实的支撑,对我校积极推进建设“双一流”学科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任玉成表示,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为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和人才支持,当前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正处于关键发展时期,希望黄庆学院士、太原理工的专家、教授等以此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多去中重院开展科技交流合作,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举行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的聘任仪式。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庆学院士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形成核心科技力量为重点实验室做了学术定位。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应该积极承担国家使命,在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方面解决国家重大亟需,突出原始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形成吸引人才和调动人才积极性的管理机制;重视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并对建设周期内重点实验室近期及远期目标的制定进行了指导。

 
 
 上一篇:螺丝钉之家“踔厉奋发,志愿有为,争做时代螺丝钉”青年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下一篇:学院举办科研院莅临指导暨2023年度科研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