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成果荣登“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上,中国科协正式发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介绍了2022年度“科创中国”榜单评选情况,并与副理事长陈学东院士等专家共同发布了2022年度“科创中国”各系列榜单名录。

我院王学文教授主持完成的“面向煤机装备的虚拟现实装配技术与系统”成果荣登2022“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电子信息领域),成为全国该领域榜单25个上榜项目之一。

 

 

 

据悉,2022年“科创中国”共征集候选项目2281项,经初评、终评,共遴选出410项入榜项目,包括先导技术榜150项、新锐企业榜100项、融通创新组织榜10项、创业就业先锋榜50项、技术经理人先锋榜20项、国际创新合作50项、开源创新榜30项。其中,先导技术榜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四大产业领域,以及绿色低碳和产业基础两个专项领域。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通过聚焦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促进经济发展。

 
 
 上一篇:学院举办科研院莅临指导暨2023年度科研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