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启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9 | 浏览次数:

本着早动手、勤培育和将学术交流常态化的思路,开学伊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即率先启动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系列活动。学院特邀南昌航空大学李志农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李巍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依据的技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会议分别于202281517日下午15:00在机械馆二层大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赵惠民、院长王志华教授、副院长熊晓燕教授、副院长赵敬伟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学术带头人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王志华院长主持。

会上,王志华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两位专家,并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李志农教授围绕立项依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参考文献”、“项目的研究价值”、“优秀项目研究价值的衡量标准”等方面采用实例进行阐述,列举了写作过程经常出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816090235 微信图片_20220816090225

李巍华教授围绕基金写作初期“基金撰写前的准备”、基金正文的“摘要”、“基本信息”、“工作基础和条件”、“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特色和创新之处”、“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和条件”等的写作注意事项,以及“通讯评议要点”和“评议细节”等进行了全过程的详细讲解。此外,李巍华教授还以自己的国家基金申请评审意见为例进行了实证剖析。

 

会后老师们踊跃提问,两位教授都进行了精彩而详细的解答。随后,学院还将继续推进“青年学者交叉融合创新论坛”暨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增强学术思想碰撞、促进科研队伍建设、提升双一流学科综合实力。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取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