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段润保校友应邀回母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7 | 浏览次数:

56日,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9周年“校友融智"系列讲座在迎西校区机械馆3楼开讲。段润保校友作了题为《不负韶华,做有用之才,有趣之人,有为之杰》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莉主持,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99c7eb2e3f71261edfe2a21f1259a6c

段润保校友用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激励和鼓舞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知识文化,学习工匠精神,做好文化传承,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他将两句话送给同学们——“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和“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希望大家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段润保校友耐心解答,对于大家对于未来的困惑和迷茫给予指引和导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马丽莉副书记作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从身边小事做起,踏实走好每一段路,希望老一代理工人、老一代机械人和新一代理工人、新一代机械人,代代传承,昂首阔步,奋勇前进。

678825d73e154adfc2a1594a128e4ab

据悉,段润保校友1983年毕业于我校机械系,工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河北开放大学校长。历任河北理工学院(现华北理工大学)机械系主任(其间2000年至2001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访问学者),河北省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篇:孔红梅校友应邀回母校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