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大飞机文化进校园”就业育人公开课在太原理工大学开讲了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浏览次数:

413日,“大飞机文化进校园”就业育人公开课在迎西校区思贤楼3楼报告厅开讲,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带队11位专家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共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公开课。此次活动由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长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晨花参会。此次活动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莉主持。

f2fc8e9c857d8af9c10c672b50a0de0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首先对上飞院各位领导、专家不辞辛劳到访太原理工大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目标与上飞院的事业发展、人才需求相契合的地方,尤其是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在上飞院输送专业人才方面拥有的巨大潜力。他表示,希望此次“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和青年专家的交流分享,能够让太原理工大学的青年学生感受到大飞机事业本身强大的感召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实现高质量就业,激励大家投身航空航天事业、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将个人平凡的奋斗青春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

91a22dd269e6e624ff0214679c1f54d

上飞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作为代表致辞,他表示,上飞院致力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大飞机”与太原理工大学坚持的“大学的发展在于解决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希望通过举办此次“送文化”活动,让太原理工大学的师生一起走进大飞机的那些人和事,一起领略大飞机人的奋斗激情和青春梦想,传播好大飞机创业精神、传递好大飞机拼搏力量、传承好大飞机文化基因,全面开启太原理工大学—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08a2d762ae543e18b3b613fbf76da6a

“鸿鹄有志欲乘风,追风逐日不敢停。”王毅翔、孔子成、宣扬、金晶四位青年专家主讲人分别从“承压者”、“破冰者”、“守护者”、“追风者”四个方面讲述了大飞机人在飞机设计研发、试验验证、适航取证以及关键技术攻关的艰辛故事,在解套卡脖子技术、追求技术自主创新上砥砺前行的故事,以及在面对大飞机事业与“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中国梦的目标是一致时,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故事。青年专家们通过这些故事,鼓励广大学子勇于追梦,敢于选择“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这样一个伟大的梦想,给青春涂上最亮丽的奋斗底色,给人生写下最绚丽的奋斗华章。

406ef97fc219e8934665e0b80dcfbd4

报告会全程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互动环节时,同学们热情举手提问,专家们也细致耐心解答,从专业技术、就业择业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学们表示,听了这场公开课,受益匪浅,不仅对飞机的设计、制造有了初步的认识,还感受到了大飞机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梦想,更明白了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将自己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a6fbddb635e298a8cb369f8d03f110f

3d8f5708b867ba61c7e442390798433

448b644fac04eeed0de143074c3e6d3

 
 
 上一篇:呼伦贝尔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