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浏览次数:

2021413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在科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报告会,特邀我省青年作家蒋殊讲述——“百年征程途中那些青春与荣光”,回望我党百年历程,汲取前行的力量。机设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代表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主持会议。

作家蒋殊通过采访武乡和沁源最后一批幸存的老兵,围绕老兵讲述当年真实的战争故事,为大家还原了这些一路负重前行的老兵眼中艰难而光荣的战争历史,讲述了他们眼里的战争,分享了老兵心灵上留下的历史印痕。

通过报告,学生们表示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无私奉献,报效祖国。

蒋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冶金作协副主席,太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为《映像》杂志执行主编。迄今为止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文学》《文艺报》《小说选刊》《中国作家》《上海文学》《北京文学》《中华文学选刊》等国内大型文学刊物发表作品若干。著有散文集《阳光下的蜀葵》《神灵的聚会》《百年长川》《重回1937》《再回1949》《沁源1942》。曾获赵树理文学奖及《小说选刊》年度大奖。《阳光下的蜀葵》《重回1937》分别进入20162019年全国农家书屋。有作品分别收入中国散文、随笔年选及散文年度排行榜;散文《故乡的秋夜》收入2014年苏教版高中读本。

3241618367919_.pic_hd

3231618367916_.pic_hd

 
 
 上一篇:“大飞机文化进校园”就业育人公开课在太原理工大学开讲了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十四五”建设规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