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3 | 浏览次数:

412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机械馆2楼会议室召开2021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主要领导及各系部中心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主持。

69a31190cbf819a23a7320f2c1320ea

会上,学院副书记马丽莉首先作了学院就业工作专题报告,从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学生求职中的现象和问题、就业工作措施和工作重点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学院近三年的就业数据从不同维度进行了深入解读,总结出学院就业工作中的“五大现象”和“三大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思路。

e36e694185bc781e1beb3823da0407c

目前,学院在调研摸排、企业联系、分类指导等方面开展了就业工作,推出一系列助力措施——针对慢就业、难就业的学生建立就业“一对一”帮扶卡、召开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创建就业家长群,进行求职技巧培训,组建就业小讲师团……进一步深化精准服务,搭建创新平台,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王志华院长表示,要充分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布局,扎实推进,进一步发挥学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整合利用有效资源,全方位发挥合力育人的效果,为下半年招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44a604f518b7ed22152b4ec6210fcf7

赵惠民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就业工作是民生之首的意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狠抓落实,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十四五”建设规划部署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参加山西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