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同煤浙能麻家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发长校友回校交流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04-22 | 浏览次数:

419日,同煤浙能麻家梁煤业有限公司杨发长董事长回到母校,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光、院长孙桓五、副院长轧刚等领导、寇子明教授等有关教师进行座谈和交流,并为2010级的学生代表做了积极参加现场实践的报告。

杨发长董事长了解了我院相关科学研究情况,提出尽快将科技成果向生产实践转化,并探讨了人才培养模式,达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意向。

麻家梁矿是同煤集团七个千万吨级矿井之一,地处山西省朔州市东南、朔南矿区南部,距朔州市十余公里,井田南北长约12公里,东西宽约8公里,井田面积104.16平方公里,煤炭储量26亿吨,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200万吨。

杨发长董事长是我校2006级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工程硕士研究生,先后在同煤四台矿、燕子山矿、麻家梁矿从事煤矿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30多年,拥有丰富的现场实践和管理经营经验。给学生作报告之前,杨发长董事长用一个短片给同学门展示了自动化管理、花园式环境的现代化矿井,改变了同学们对煤矿的“傻大笨粗”、“到处煤灰”的传统观念,取代的是亭台楼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现代企业。他鼓励同学要“自强不息”,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要锻炼自己的能力,坚持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并欢迎学校老师们和同学们到同煤浙能麻家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与实践锻炼。

 

 

 
 
 上一篇:院领导看望太原磬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庆校友
 下一篇:我院举办《110周年校庆--机械工程学院捐赠名录》作品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