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环境

设备环境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浏览:

1、材料力学性能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10余台、扭转试验机8台,主要用于学校开设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公共课的实验教学,年均承担约15000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工作量,同时也承担力学专业的工程训练和全校的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30余项。

 

   

 

2、多功能电测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材料多功能实验台20余套,包含多台静动应变仪、数据采集系统,可完成基本工程构件的弯曲变形、弯扭组合变形、压杆稳定等多种组合变形的验证和综合性实验30多项。

 

 

3、振动测试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DHVTC振动测试与控制学生试验系统12套,包含5种力学结构、5种激励方式、7种测试分析系统和4种减振隔振系统。可完成 “双踪示波比较法”测量简谐振动的频率、简谐振动幅值测量、简谐波幅域统计参数的测定、振动系统固有频率的测试、单自由度系统模型参数的测试、单自由度系统自由衰减振动固有频率及阻尼比的测定、单自由度系统强迫振动的幅频特性、固有频率及阻尼比的测定、共振法测试有阻尼振动系统的固有频率等10项基础实验和20余项综合设计实验。

 

 

4、光弹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3台机械式光弹实验仪器和、1台数码光弹仪和1X射线衍射仪。

 

5、流体力学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基础流体力学实验仪器设备20台套,可完成流体静力学综合型实验、恒定总流伯努利方程综合性实验、文丘里综合型实验、雷诺实验、动量定律综合型实验、局部水头损失实验、沿程水头损失实验和毕托管测速与修正因数标定实验。

 

 

6、钢丝绳检测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钢绞线拉力试验机、弯曲试验机和锚固试验机,具备检测煤矿钢丝绳和相关设备的资质。

 

7、冲击疲劳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1台高频拉压疲劳试验机、1台低频疲劳试验机、1台落锤冲击试验机、1台包装箱跌落试验台、1台电子产品跌落试验机和3台摆锤冲击试验机。

 

8、三向电动振动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1套三向振动设备,用于测试工程构件的共振频率和振动失效。

 

 

 

9、湿热环境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1台冷热冲击试验箱、1台湿气环境箱。

10、微纳米力学实验室

   该实验室拥有1套纳米压痕仪和1台扫描电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