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螺丝钉之家暑期实践队在山西省静乐县开展“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 | 发布时间:2019-07-18 | 浏览次数:

716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螺丝钉之家暑期实践队赴山西省静乐县赤泥洼乡会松沟村和下双井村开展“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七点,螺丝钉之家赴静乐县实践队于机械馆集合完毕,并在上午十点半顺利到达忻州市静乐县赤泥洼乡会松沟村和下双井村。静乐县团委书记、当地村干部和村民热情接待,与实践队员顺利完成交接工作。此次“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班,在给家长缓解辅导难题的前提下,辅导孩子们的相关功课,同时增加与孩子们的情感交流,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快乐。

螺丝钉之家实践队员们为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于出发前制定了课表及人员分工,策划了每一节课的具体教学方案,准备了齐全的教辅用具,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除基本的课程外还增设了安全理论课和心理教育课,运用小游戏来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培养孩子们对于所展示课程的兴趣,保证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深入深度贫困地区,虽然志愿者们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当真正抵达目的地时,眼前艰苦的条件还是不禁让我们的志愿者感觉到当地生活的艰难,当地的青壮年为了孩子的教育外出打工,留下孤寡老人,甚至没有便利商店等基础设施,因此基本的生活也得不到保障。艰苦的条件让我们深刻了解到这些深度贫困地区百姓的生活,也坚定了我们践行此次活动的决心,激发了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动力。

在接下来的实践生活中,螺丝钉之家实践队员将秉承"传承雷锋精神,无私奉献自我"的宗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关怀留守儿童,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服务奉献社会中提高自身能力,在扶贫工作中展现机械人的风采,展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19复杂介质的多尺度建模及其动态失效”前沿论坛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生社会实践队赴寿阳参加寿阳县暑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