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守学子安宁,护机械荣光”学生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07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等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106日召开了以“守学子安宁,护机械荣光”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应邀出席并讲话。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班团主要干部和院团学组织骨干等14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莉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莉首先对当前国内、省市和学校周边的疫情发展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严峻,错综复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校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落实防控要求,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做表率带好头。辅导员代表边仲凯分享了当下以自身工作角度对学校工作安排的体会,鼓励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有效构建老师和同学之间坚实的桥梁,增进对学校认同感。学生干部代表吕铖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并号召广大学生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从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讲起,讲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艰辛历程;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我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态势与今日校园安宁的来之不易。他以“我是谁”为切入点,以“党的人”、“太理人”、“机械人”三个身份, 引导在场学生党员干部思考在民族复兴伟业进程中和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应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他强调“共克时艰”是需要每一位理工大人团结一致、共同作为,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学会理性思考、独立分析判断,强化责任担当,影响和带动广大学子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校园安全稳定。最后刘书记引用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教授的话寄语学生党员干部要“做一个有灵魂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做“国家和民族未来兴旺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将家国情怀作为一生进步进取的不竭动力。

本次会议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刘书记为大家带来的不仅是一次疫情防控的动员令,更是一堂无比生动的防疫大思政课。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听了刘书记的讲话,更深刻理解了学校的防控政策,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一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更多太理学子共同守护校园安宁,同时将谨记刘书记的教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做一个有灵魂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下一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将就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切实维护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院专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