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年学者交叉融合创新论坛第四期如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8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7日下午16:30,学院“青年学者交叉融合创新论坛”第四期在机械馆二层大会议室准时进行。院党委书记赵惠民、院长王志华、副院长赵敬伟出席会议。会议由葛磊副教授主持,特邀寇子明、刘志芳、梁建国三位教授作为点评专家。考虑到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部分教师线下参会,另一部分则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参会人数达75人。

 

会上,葛磊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宣布会议开始。三位青年教师张志雄、李永存、张东光副教授分别以“电场辅助波平轧制钛合金组织调控与强韧化机理”、“抗冲击材料内部损伤快速演化的4D动态原位实验与仿生轻量化设计”、“仿蚯蚓体表呼吸与触觉机制的氢堆气体泄漏多源感知机理研究”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呈现和汇报。

 

 

赵惠民书记表达了学院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期望通过此类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王志华、赵敬伟教授以及三位点评专家围绕报告的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范围、方案设计等方方面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青年教师也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体现了思想的碰撞,灵感的激发,同时也达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科学研究离不开埋头耕耘,也离不开广泛的交流。本系列活动将会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我院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