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7 | 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学院领导赵惠民书记和赵敬伟副院长对学院在疫情封控期间正常运行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安全员一一通知到所涉及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负责人(导师),要立即整改并上报学院备案。

检查中,赵惠民书记特别指出,要严格落实学校召开的《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和校国资处《关于开展疫情封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的精神。对于指导老师不在场,无人管理的实验室;对于危险系数较高,且指导老师不在场的实验项目要立即停止实验。同时,要严格实施拟正常开放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 “动态报备”制度。

赵敬伟副院长随后表示,对正在运行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和拟正常开放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日查制度,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疫情消杀工作,确保个人及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负责人(导师)要强化担当,做好自查及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对《实验室安全日查台账》、《实验室人员出入记录》和《实验室消杀记录》等台账记录的检查工作。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的头等大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尤为更加重要,坚决杜绝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行为,确保在疫情封控期间运行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的安全运行。

 
 
 上一篇:我院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下一篇:2022年“青年学者交叉融合创新论坛”暨校庆120周年学术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