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开展2021年第一期团课培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浏览次数:

202148日到9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期团课培训。学院团委书记何莹、辅导员老师边仲凯、三届二任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本学期120余名推优候选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分为主题讲座、集体观看学习视频和实践三个部分。边老师从党的光辉历史、团的发展历程和团员青年责任担当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团员青年应时刻保持入党初心,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推优候选人董旭峰等三位同学也就自己对国内外热点新闻的关注和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解进行了分享。

主题讲座之后,全体同学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大业》,了解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10年间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一起重温了毛泽东、李大钊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此次团课培训使推优候选人对共产党、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提高青年政治素质、凝聚青年力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本次推优候选人将作为我院螺丝钉之家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参加螺丝钉之家本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锤炼品德意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参加山西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