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参加山西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浏览次数:

410日,山西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晋城召开,52家联盟成员单位强强联手,着力通过构建“产—学—研”链条,推进山西省智能煤机装备制造产业的研发与推广使用。山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占祥和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宣宏斌共同为联盟揭牌并致辞,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能源局、晋城市工信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华带队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并推荐秘书长和秘书成员。太原理工大学当选为联盟第一届副理事长单位,王志华院长代表太原理工大学接受联盟授牌,廉自生教授当选为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义亮教授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崔红伟老师和张君老师当选为联盟秘书成员。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廉自生教授做了“液压支架电液控制技术及其展望”的主旨发言,报告了太原理工大学液压支架电液控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参会人员与联盟其他代表就煤机装备中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力求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上联合攻关、重点突破,依托联盟平台将来加强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快将科研成果进行推广应用,为助推煤机装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深入金匠园区高宝钻探公司和金鼎圆环链公司、精密锻造公司、加工中心和永磁电机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装备制造生产工艺、产品性能和创新成果等情况。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开展2021年第一期团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