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煤矿综采装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3 | 浏览次数:

202142日上午,煤矿综采装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恩智浦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专家李澄宇高级工程师,在学院会议室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统计学方法和大数据方法在产品质量和故障诊断中的研究和应用”的学术讲座。

李澄宇老师针对科研中遇到的数据问题引出并介绍了统计学方法及应用,进而对大数据的起源和基本概念、大数据的采集、应用领域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大数据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案例,最后与师生探讨了大数据在煤矿设备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21f4b64dbec87d16ed0313e5ded1658

李澄宇老师是工业工程专业的高级工程师,在企业主要负责智能制造和智慧工厂项目,在数据分析、统计学、大数据应用、质量体系及质量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在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做过讲座。这次的讲座是他多年来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有助于高校研究生课题研究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对学生的学业方向和未来的职业方向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b8c43809eab3217781482049744cd5b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