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螺丝钉之家“爱护环境在行动,文明使命记心中”校园清扫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7 | 浏览次数:

为保护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环保意识,营造干净、文明的校园氛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螺丝钉之家开展了以“爱护环境在行动,文明使命记心中”为主题的校园清扫系列活动,活动于1114日圆满结束。

义务清扫校园活动作为螺丝钉之家的传统活动之一,从2017年开始至今已有4年的历史。每年秋冬之际,厚厚的落叶铺满校园的道路,给学生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螺丝钉之家秉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发扬“哪里需要去哪里”的螺丝钉精神,招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对校园进行清扫。本学期的校园清扫系列活动于1031日正式开始,为期3周。志愿者们分别对清泽园、机械馆、思贤楼及思韵楼周围、中西广场等校园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扫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累计178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34小时。

招募开始后,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在对落叶进行清扫时,风大、气温低等困难都考验着志愿者们的意志力,但志愿者们对活动的热情依旧不减,清扫的动作依旧敏捷,志愿者们身着“螺丝钉之家”红色马甲在校园忙碌的身影已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为期三周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吃苦,从不喊累,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清扫活动之中。

校园清扫系列活动不仅有助于保护校园环境、创建文明校园,而且锻炼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螺丝钉之家的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螺丝钉之家“传承雷锋精神,无私奉献自我,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44-45期“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 “研途有你”保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