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志愿者组织“螺丝钉之家”喜迎30岁生日
来源:张智韵 | 发布时间:2019-12-15 | 浏览次数:

1215日,我校志愿者组织、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螺丝钉之家迎来三十周岁生日,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的螺丝钉之家三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纪念大会在迎西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出席启动大会,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负责人、螺丝钉之家历任指导老师,以及曾担任螺丝钉之家家长的部分校友和螺丝钉之家全体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纪念大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螺丝钉之家纪念短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负责人致辞,对螺丝钉之家三十周年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螺丝钉之家现任家长就螺丝钉之家近五年工作以及今后工作的设想和展望作了汇报。螺丝钉之家第十四任家长、校友郝建华发言,表达了对螺丝钉之家的感谢和衷心祝贺。

大会对螺丝钉之家优秀志愿者、科技先锋、优秀学生干部等进行了表彰。

吕永康在讲话中,代表校党政向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螺丝钉之家三十年来在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螺丝钉之家作为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传承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自我的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社会作贡献、为他人送温暖,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他希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进一步准确把握实践育人的重要意义,将志愿服务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螺丝钉之家建设成为时代精神显著、教育内涵丰富的高校思政教育的品牌载体;希望螺丝钉们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珍惜实践成果、提升实践思考,把外在的活动凝练成内化的观念,将螺丝钉之家传承雷锋精神、无私奉献自我,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和螺丝钉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好,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之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刻下自己的足印。

刘润祥为螺丝钉之家三十周年志愿服务展揭幕,并宣布系列纪念庆典活动开始。

全体螺丝钉之家志愿者共同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庆祝大会结束后,螺丝钉之家历任指导教师、老家长代表及螺丝钉本届骨干代表在螺丝钉之家办公室开展了螺丝钉之家三十周年座谈会。指导教师和新老螺丝钉们围绕自己在螺丝钉之家的经历和成长感悟进行交流发言,并对螺丝钉之家的《五年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商讨和完善。

据悉,作为螺丝钉之家三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老家长论坛将于1216日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讲,第九任家长、西安交通大学武通海教授将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学生进行讲座,分享在螺丝钉的点滴成长。1221日晚,螺丝钉之家还将在同泽会堂举行三十周年庆典晚会。

 
 
 上一篇:螺丝钉之家召开三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