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螺丝钉之家“爱心家教”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秦鑫 | 发布时间:2019-11-26 | 浏览次数:

在太原理工大学螺丝钉之家三十周年之际,螺丝钉之家志愿者们于20191123日前往榆次鸣谦村居民家中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义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榆次鸣谦村爱心家教活动于2013年开始,到如今已有七个年头。每学期螺丝钉之家家教部都会派志愿者利用周末的时间前往鸣谦村开展义务家教活动。在七年的义务家教中,累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数达800人,开展家教活动230多次,义务服务350名中小学生。

本学期家教活动一共招收了25名当地家庭条件不太好的中小学生,派出50名志愿者,预计进行十周,每周进行三小时。招收的25名学生中有16名小学生,8名初中生,1名高中生。活动中秉承二对一,强对弱的匹配原则,即由两名志愿者辅导一位学生,志愿者擅长的科目对学生的弱势科目。

 

本次家教返程的途中,一位19级的志愿者说:我感觉家教特别有意思,以前一直有想当老师的愿望,这次终于实现了。一位18级的志愿者说:义务家教真的很有意义,当小学生因为自己的讲解从不懂到懂,自己就特别有成就感。

    爱心家教活动不仅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巩固文化知识,优化学习方法,还让志愿者们在奉献中收获与成长。企业家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螺丝钉之家的志愿者们会一如既往的在爱心家教的路上前行,践行螺丝钉之家传承雷锋精神,无私奉献自我,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上一篇:我院教师参加2019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年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