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主办第五届轧钢设备新技术国际研讨会(2019)暨先进成形工艺与装备国际研讨会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19-11-19 | 浏览次数:

1115日至17日,由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设备分会组织,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燕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主办的第五届轧钢设备新技术国际研讨会(2019)暨先进成形工艺与装备国际研讨会在晋祠宾馆隆重召开。我校校长黄庆学院士、燕山大学刘宏民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教授、冶金设备分会秘书长张杰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姜正义教授、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Kolesnikov A.G.教授、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教授、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立峰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权龙教授以及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和业内领军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校长黄庆学院士代表学校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校长在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双一流”建设、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当前山西省正处于“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的关键时期,欢迎各位专家常来山西,为山西省冶金及装备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为山西省顺利实现高端装备智能升级和经济转型出谋划策。他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为冶金设备相关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聆听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发展的建议,特别是对学科建设、 “双一流”建设的一些想法。欢迎各位专家在会议之余能到学校进行指导交流。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轧制领域的智能装备、先进工艺以及新材料新工艺等前沿课题,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邀请到了燕山大学刘宏民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殷福星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姜正义教授、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Kolesnikov A.G.教授以及太钢精密带钢公司王天翔总经理做了主旨报告,同时,邀请到了来自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30个技术报告。收到了来自俄罗斯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燕山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单位的20多篇学术论文。就轧钢设备中的数字化智能化、机器人系统开发、故障检测与分析以及复合板制备中的材料与工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公司“手撕钢”生产线。

会议闭幕式上进行了交接仪式,第6届轧钢国际会议将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

 
 
 上一篇:我院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开放活动
 下一篇:“微细电火花加工装备与技术”参展第21届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