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微细电火花加工装备与技术”参展第21届高交会
来源:贾建宇 | 发布时间:2019-11-19 | 浏览次数:

1113日至17日,我校精密加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零件表面光整加工技术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自主研发的微细电火花加工装备与技术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上展出。

 

参展期间,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谢红、省商务厅巡视员田保民及太原市商务局领导等莅临展位,就研发进度、产业化进程等进行了指导交流。该项技术同时受到国外客商及国内制造企业的关注,来自伊朗的客商说:过去,我认为我们不可能加工20mm的孔,但是这次展会我看到了,这很了不起,我们可以将这项技术用于高科技产品的生产。东莞秀丰机械有限公司、苏州亚马森有限公司代表等也对展出装备与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转化兴趣。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资助下,提出了镜像双丝切向进给微细电火花磨削加工技术,并研发了集微细轴双线电极微细电火花磨削加工、微细阵列群孔加工、图像在线测量等功能于一体的微细电火花加工机床。该机床可以稳定实现45±1mm,长度为800mm的微细轴加工,微细轴重复制作精度达到±1mm,并实现了10´80阵列群孔的加工。为解决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微电子、精密机械等行业高精度微细孔加工提供了技术支撑。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的主题是: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深圳高交会)自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以来,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在国际上颇具影响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科技成果交易盛会。

 
 
 上一篇:我校主办第五届轧钢设备新技术国际研讨会(2019)暨先进成形工艺与装备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机制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