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车辆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08 | 浏览次数:

115日至7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委托,以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为组长,山西国营大众机械厂高级工程师李安泰、西南石油大学副教授彭星煜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院车辆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6日上午首先举行了见面会。副校长树学峰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辞,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等。他指出,车辆工程专业是我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就业率始终在我校名列前茅,用人单位反馈良好,相信通过专家组现场考查和全面指导,必将从更深层次促进车辆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专家组组长梅强就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主要任务、考查要求及流程等作了说明,表示专家组将以自评报告为索引、以认证标准为准则开展现场考查。

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校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专业负责人等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图书馆、专业实验室及各基础实验室,查阅了近三年教学档案。与此同时,专家组还分别对毕业校友、毕业生用人单位、任课教师、管理干部及在校学生等进行了访谈,全面了解了我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

7日下午,专家组就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在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车辆工程专业在师生自制实验教具方面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称赞和鼓励,并指出,为全面提升学校及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水平,今后还应在学生学习质量监控、学生创新创业、专业实验室建设及各院系专业间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专家组成员分别提出了反馈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明在意见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并从学校、职能部门、院系等层面就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融入车辆工程专业的改革发展中,加大建设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同时希望各位专家持续关注太原理工大学,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参加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内燃机联合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