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十三届国际摩擦学研讨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孙秀全 | 发布时间:2019-11-01 | 浏览次数:

1029-31日,我校在科学楼成功召开了第十三届国际摩擦学研讨年会——汽车和发动机工业中摩擦学。该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煤炭资源开采利用与装备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山西省内燃机学会、山西省汽车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重型卡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矿综采装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分会协办。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权龙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此会议邀请到了法国里昂大学Benyebka Bou-Saïd教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谷丰收教授、谢菲尔德大学Henry Brunskil博士、迈阿密大学叶志江教授做特邀主题报告,同时,邀请到了来自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25个技术报告。同时,会议收到来自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大运汽车、江铃重汽、中国重汽大同齿轮公司等16个单位的64篇墙报论文,就汽车和发动机中的摩擦机理、润滑特性、降摩减磨材料和技术、故障诊断及监测和NVH特性分析等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主要参会单位有法国里昂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等20个院校,中船重工七一一研究所、北方发动机研究所、中科院兰化所、吉利汽车、吉利动力研究院、潍柴动力、大运汽车、江铃重汽、中国重汽大同齿轮公司、烟台大丰、李斯特(上海)技术中心、马勒汽车技术中心、里卡多科技咨询公司、法国松亚泰克科技公司、英国AES公司等20个公司。

会议期间,专家和代表莅临建设中的太原理工大学汽车科技馆,参观了红旗轿车、电控甲醇发动机台架、新能源汽车动力台架和浮动缸套法柴油机活塞-缸套摩擦力测量系统。

 

31日,在闭幕式上进行了交接仪式,第14届国际摩擦学研讨年会将由烟台大丰轴瓦公司举办。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与山东索通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下一篇:特聘讲席教授都东来校为研究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