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就飞行技术专业与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学院开展讲座、座谈及调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08 | 浏览次数:

927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邀请重庆交通大学王永虎教授(原任职于中飞院)来院做学术报告并指导我院飞行技术专业建设工作。学院副院长李文辉、王志华、力学学科相关教师、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志华副院长主持。

王永虎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航空大国”迈向“航空强国”——新时代民航飞行员教育体系和模式》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民航飞行员的培养模式和教育体系,对我院飞行技术专业的筹建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本次报告与交流加深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

928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王菡、王晨龙、张晓琼赴广汉参加第一届中国航空学会飞机性能学术年会。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德阳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飞机设计制造厂商、机场集团、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年会。

本届年会以“飞机性能安全效益”为主题,主要围绕污染跑道与高原运行、燃油管理与优化、飞机性能与运行风险评估、飞机性能管理、飞机性能与飞行技术、飞机性能与设计审定、试飞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会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院长李秀易与我院教师进行了飞行技术人才培养座谈交流。期间,院长李秀易着重从飞行员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和飞行员素质养成三方面传授飞行技术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他表示将积极支持我校开展飞行技术人才培养。此次座谈交流为我校在飞行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交流平台。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新学期座谈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以青春名义,向祖国告白”主题团日活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