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太原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签约暨工作座谈
来源:杨甜甜 | 发布时间:2019-09-12 | 浏览次数:

2019910日上午10:00,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24会议室举行了张其生教授的聘任签约仪式暨工作座谈会,由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教授,高级工程师张其生博士,人事处处长王永祯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学科教师参与了该仪式。

会议期间,吕永康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张其生教授的基本情况。张其生教授毕业于东北大学材料学博士;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浙江大学自动化专业学士。此外,张其生教授也是科技部评审专家,宁波机器人研究院首席专家。在其职业生涯中,完成了全球第一台液压式滚切剪,用于首钢240吨矿山车辆的第一台大型矿山车辆电驱动系统,用于国家电网的全球第一套200MVA静止型无功补偿装置,用于中海油南海采油平台的第一套海洋直流输电,用于西气东输的第一台大型22000kw压缩机变频器等;完成中信重工企业转型,由单一机械加工走向成套技术输出并转型机器人产业和传动产业。此外,也曾任乐能国际能源技术有限公司CEO;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文丰钢铁公司副总经理。在其任职期间,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发明专利12项,发表论文6篇。

黄庆学校长为张其生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介绍了张其生教授在甲醇汽车研究方面的目标及决心。之后,黄庆学校长与张其生签订了《太原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合同》。

最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与张其生教授进行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围绕甲醇汽车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与张其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张其生教授签约通讯稿—照片\张其生教授签约通讯稿—照片\IMG_957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张其生教授签约通讯稿—照片\张其生教授签约通讯稿—照片\IMG_957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张其生教授签约通讯稿—照片\张其生教授签约通讯稿—照片\IMG_9544.JPG

 
 
 上一篇:车辆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