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刘鹏 | 发布时间:2019-08-28 | 浏览次数:


819-21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在上海大学成功举行,经过基础力学实验原理笔试和基础力学综合实验两个环节的比拼,我校力学专业本科生灵活应用所学知识,团结协作,从容应对,最终取得本届比赛的二等奖,总排名第5的佳绩,这一成绩是我校在该项赛事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山西省高校的历史最好成绩。826日,根据比赛章程,在中国力学大会开幕式上为获得本届团体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7所学校颁奖,我校学生代表徐杰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届比赛组委会根据个人赛成绩和地区分配原则,遴选了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8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在我校学生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力学学科高度重视本次赛事,6月底从个人赛成绩优异的同学中,选拔出5位优秀队员,分别是16级力学专业学生张晨、乔婷,17级力学专业学生徐杰、李文宗和贺玲。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成立了由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朱健、刘鹏,基础力学部教师杨强、闫晓鹏组成的团体赛指导团队。进入暑假后,指导团队制定了周密的备战方案,采用集训的方式,从基础力学实验原理到实验操作技能,开展了丰富的备战训练,参赛学生不惧酷暑,积极备战,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了竞技能力。

另讯,86-8日,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由力学专业乔婷、李炳勋、徐庆巍、王硕、张嵩5名同学组队参赛,获得优秀奖,总排名较上届比赛大幅提升。

我校在本届团体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彰显了我校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方面的优势,也体现了我校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竞赛分个人赛和“理论设计与操作”、“基础力学实验”2项团体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举办十二届,本届比赛报名人数达到26723人,共有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该赛事覆盖专业面广、影响力大,一直受到国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