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闭式齿轮传动装置的零部件设计和选择》3项国家标准起草小组会议
来源:武志斐 | 发布时间:2019-07-10 | 浏览次数:

201974-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了《闭式齿轮传动装置的零部件设计和选择》3项国家标准起草小组进行的第二次集中讨论会,来自全国减速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18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权龙教授代表学院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基础、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在相关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为夯实我国齿轮传动工业基础做出贡献。

全国减速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孔霞对此次集中研讨会标准制定的工作流程与进度安排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之后,即开始标准起草的正式讨论,首先就《闭式齿轮传动装置的零部件设计和选择》第3部分“轴和轮毂的无键配合连接”进行讨论,专家们结合ISO标准、DIN标准与我国的工业实际对标准的相关公式、措词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确定了标准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符号、正文、附录等相关内容,并安排了下一步相关算例的补充。会议并对标准第5部分“闭式齿轮传动装置的轴和设计和选择”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征求意见稿。

此次国家标准起草小组讨论会期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与研究生在会场进行了旁听,通过行业专家的讨论,对国家标准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都认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将有助于我校机械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实验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下一篇:机电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