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新工科背景下煤炭系统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来源:崔红伟 | 发布时间:2019-06-06 | 浏览次数:

2019530-61日,新工科背景下煤炭系统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李增全理事长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以及湖南科技大学等煤炭系统本科学校设有机械(机电)类专业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建设负责人和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廉自生教授、王义亮教授和崔红伟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就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机械类学生的创新创业等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时,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和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深入了解了中国矿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实验内容、实验条件、教学体系建设、教改成效和管理模式。

说明: C:\Users\k\Desktop\aa8d15ed-f4d0-4906-80d2-b129cd820a0d.jpg

本次研讨会针对中国制造2025、智能矿山、新工科建设等对机械专业提出的新要求,为了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推进协同育人的进程,适应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机械类人才培养为中心,为煤炭系统机械类专业凝聚力量、互相学习、研讨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606110017

 
 
 上一篇:机械设计系教师参加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边巡边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