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来源:何莹 | 发布时间:2019-03-07 | 浏览次数:

20193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青年学习雷锋同志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35日,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螺丝钉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及万柏林迎泽北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进社区志愿服务、外场展示以及“学雷锋”团日活动。

在万柏林区迎泽北社区,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小队,一队前往社区孤寡老人家里进行卫生清扫,一队在社区院子里开展义务修车维修家电,还有一队前往附近的公交站台进行卫生清扫。志愿者的活动在社区居民之间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居民们对志愿者赞不绝口。“这个活动挺好的,服务也好,让我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这个时代的传承,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一位在社区接受修车服务的老伯高兴的告诉笔者。

在太原理工大学校园内,螺丝钉之家的志愿者们展出了近年来开展的一些公益服务项目,“图书漂流”、“爱心家教,寄语未来”、“助力夜跑”、“工具共享”等都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问询和了解,不少同学当场表示愿意加入到这些服务项目中来,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副书记王飞也去现场看望志愿者们,并为志愿者们的服务项目给予了肯定。

一位螺丝钉之家的志愿者自豪地说到,“此次活动将是我们学习雷锋活动月的一个开始,更是为了为我们螺丝钉之家三十周年献礼。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螺丝钉之家,并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弘扬和培养新时代雷锋精神,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追求,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螺丝钉之家本着“为民、便民、利民”家训,不忘初心,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始终坚持干好弘扬和发展螺丝钉精神一件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他们点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照片\集体照.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照片\社区维修家电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照片\外场展示.jpg

 
 
 上一篇:学院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讨论专题报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