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高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商琴琴 | 发布时间:2018-10-29 | 浏览次数:


应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电系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高峰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并于19日下午在迎西校区逸夫楼40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机器人专业建设及相关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权龙、副院长熊晓燕及机电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高峰教授分别从步行机器人机构设计、机器人基础部件设计、机器人类脑控制框架及行走作业机器人应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报告中联系生活实际和目前国内外机器人研究领域现状,解说生动幽默,浅显易懂;最后详细地解答了在场的师生在相关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本次学术交流对我系建立机器人专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机器人的设计理论、新型机器人机构的发明、新型并联装备的样机和产品研制与开发等方面都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研究方向,对于我们增强自身科研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峰,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并联机器人设计理论及其应用关键技术”,在机器人的设计理论、新型机器人机构的发明、新型并联装备的样机和产品研制与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有意义的成果,被全国机构学专业委员会评为2006年度唯一的中国机构创新奖获得者。2009年担任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主任,2012年担任973首席科学家。担任美国ASME Mechanism & Robotics Committee委员、国际著名杂志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ASME 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等的Associated Editor。长期从事机器人学研究,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230多篇,其中SCI收录7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10多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发明和科技进步一、二等奖7项,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9161623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9161630

 
 
 上一篇:我院教师赴津参加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2018年理事大会
 下一篇:太原理工大学晋翔车队斩获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