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诚聘教学科研岗和师资博士后研究人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6 | 浏览次数: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由原机械工程学院和原力学学院2018年组建而成,目前是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主建学院之一。原机械工程学院具有百年的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初成立的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学科带头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教授,还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吕明教授、全国劳模和“三晋学者”寇子明教授等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原力学学院是我国弹塑性动力学、冲击动力学和生物力学的重要研究基地之一,注重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了一大批有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经验的国外高校终身教授、国内学术带头人和工程技术人才。

机械工程学科、力学学科均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与理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车辆工程、矿山机械及自动化、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学科为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与理论、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机械设计与理论学科和固体力学学科是山西省重点学科,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学科和车辆工程学科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团队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工程技术中心及行业中心7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7年底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位列“B+”档。力学学科建立了从材料宏细观力学行为到材料/结构一体化设计的实验与工程计算研究平台,多年来解决了航空航天、国防工程、高端装备、运载工程和矿业工程等领域存在的诸多科技难题。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将通过引进优秀人才和建设优秀师资队伍,实现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的发展目标。

招聘计划:

一、高层次人才岗位

高层次人才岗位情况及具体要求详见《太原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岗位计划》http://47.92.163.91:8088/zpw_gwlist-1-182.aspx

二、教学科研岗位及师资博士后:

需求专业包括: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总体、结构)等相关专业。

三、招聘条件:

教学科研岗:

1、第一学历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学院);本科、硕士和博士所学专业方向一致。 本科须毕业于本学科具有博士点的院校;博士须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U.S.NEWSTHEQSARWU世界大学最新版本排名前200),或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A类学科,或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三区及以上论文1篇及以上,或本专业领域国内顶级EI刊物论文(学科提出,学校认可)2篇及以上。

3、能够用英文进行基本的论文写作和学术交流,英文写作熟练和口语流利者优先。

4、具有严谨诚实的学术态度、优良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师资博士后: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申请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本校博士毕业生不得申请进入校内同一一级学科流动站;

4、学历条件:须符合各学科(平台、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岗位博士毕业生招聘条件的本科学历层次要求。

5、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三区及以上论文1篇及以上,或本专业领域国内顶级EI期刊论文(须学校认定)2篇及以上;

岗位待遇:

教学科研岗:

1、接收为编制内教师,执行国家规定的博士毕业生工资标准。

2、岗位待遇及发放方式:

工资及绩效:按月发放(税前)。

生活补助(安家费):按照分档标准执行。学校协助申报山西省来晋工作优秀博士毕业生奖励资金太原市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其中包括:省级财政补助一次性发放10万元(税前);太原市生活补助20万元(税前),分五年按月发放。生活补助(安家费)除省、市补助外,剩余部分(税前)学校一次性补齐发放。

科研启动经费:按照分档标准执行,其中包括:省级财政科研经费5万元;剩余部分学校一次性拨付。

待遇及分档办法详见博士毕业生招聘待遇一览表”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19.aspx

师资博士后:

1、年薪20万元(税前,含个人和单位缴纳部分的五险一金),享受期限为2年。

2、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享受学校重大科技成果一次性奖励。

3、在站期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系列),如达到留校任教条件,在站时间可连续计入工龄。

4、学校设立优秀博士后资助基金,用于奖励科研突出的优秀博士后。

5、出站需满足科研项目要求或学术论文要求,同时满足以下科研和学术要求的可自愿选择留校任教,满足出站要求的可择优推荐留校任教(详见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36.aspx)。

 

联系人:赵俊梅

联系方式:03516014008 

E-mailjixiedzb@163.com

有意加入团队的研究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上述邮箱。

 
 
 上一篇:关于纪念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8周年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2020年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