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强度与结构冲击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山西省科技开放周举行系列学术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2 | 浏览次数:

2019523日下午3点,材料强度与结构冲击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分别在迎西校区和明向校区安排了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2019523日(周四)下午3:00,李国强研究员应邀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五层学术报告厅,做题目为“放射性物质安全运输中的若干力学问题”的学术报告。

李国强,山西平遥人,197512月出生,研究员,工学博士,博士后合作导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现任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应急与核安全研究所副所长,兼任《辐射防护通讯》第五届编委委员、核工业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培训中心教师、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核安保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核燃料循环设施安全、核与辐射事故应急、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

参加出版了五部技术著作;参加编写了二部培训教材(部级);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四项科研成果获中核集团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二、2019523日(周四)下午3:00,张伟伟副教授应邀在明向校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层学术报告厅,做题目为“力学思维与建模”的学术报告。内容简介:以力学思维为线索,分解力学建模的基本步骤与方法;以自然语言、几何语言和数学语言为工具,通过悬浮气球、流动环、硬币穿杯等案例的解读力学建模过程,展现力学模型对于理解自然与工程的功能,最后展望如何基于力学模型开展创新研究。

张伟伟,男,博士,副教授,太原科技大学力学系教师,《系统控制与纵横》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损伤检测、力学史与方法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各2项,曾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山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山西省“兴晋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奖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20163月创立微信公众号“力学酒吧”,截止20195月共发布100余篇原创文章。

 
 
 上一篇:关于6月份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5月份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