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3 | 浏览次数:

各系、部、中心、所,各工会小组,各位老师:

    校工会将在本学期举办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为推进我院中青年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夯实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也为了迎接学校组织的竞赛,经学院会同院工会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度机械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竞赛有关事宜如下。

    原则上要求我院符合条件(40周岁以下,1978831日之后出生,20161231日前进入学院工作)的所有在编在岗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201611日以后进入学院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现场旁听。请各单位做好组织和动员工作,通知到每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希望老师们积极准备,争取好成绩!

具体安排

一、竞赛时间:2018414日上午800至下午1830

二、竞赛地点:机械馆(具体房间号,赛前通知)

三、竞赛要求:

(一)竞赛内容

1.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内容充实,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注重正确的理论导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2.逻辑严密,结构严谨,条理清楚;

3.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

(二)教学能力

1.讲课语言准确、简洁、生动;

2.教学环节连贯、衔接自然、进展流畅;

3.板书设计合理,字迹工整;

4.版面设计美观,结构合理。

(三)组织与方法

1.教学方法和手段选择适当,使用多媒体。

2.教学时间分配合理,竞赛时间为每人讲15分钟.

(四)态度和仪表

1.教学态度严肃认真;

2.仪表端庄、大方、自然、得体。

五、注意事项

(一)参赛人员必须在41311点之前,亲自到教科办报名并登记参赛内容等信息,需填报可以参赛的3讲题目,自选其中1讲参赛。

(二)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如因特殊情况缺赛,要报请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批准。

(三)学院将通过本次竞赛选拔优胜者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1843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车辆工程系和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副主任选任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刘银水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