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6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的通知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17-09-21 | 浏览次数: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 2016 级硕士研究生(包含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将于 2017 年 9 月 22 日 ---10 月 22 日进行开题报告,希望 2016 级研究生及相关硕士生导师提前做好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1.开题报告应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进行。按照学科方向分为以下考核小组:机械设计与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动力工程及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设计艺术学。研究生导师为考核小组成员,考核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课题的来源及研究目的和意义

(2)国内外研究动态

(3)主要研究内容

(4)拟采取的研究方法和手段

(5)准备工作情况和主要措施

(6)预期达到的研究成果

2.要求学生进行PPT(powerpoint)汇报,汇报时间十分钟。

3.文献综述要求查阅一定数量的文献资料,写出不少于4000字的书面报告。

4.开题报告成绩包括书面报告成绩和开题报告中的答辩成绩两部分。开题报告汇总表(成绩单)交学院一份,存档保留。

5.开题报告不合格者,限期重新修改文献综述和选题报告,并择日重新开题。二次不通过者推迟到下一年进行。不参加开题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推迟一年答辩。

6.具体分组情况: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一组):

组长:刘润爱

成员:杨胜强 姚平喜 李文辉 陈红玲 董长双 梁义维 张宏 宋金鹏 李秀红 王燕青

地点:自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组):

组长:李文斌

成员:吕明 轧刚 郭文亮 王时英 姚新改 张杰 丁艳红 马麟 张满栋 武利生 梁国星

地点:自定

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一组):

组长:廉自生

成员: 赵利平 李春英 宋桂珍 袁红兵 陈占春 杨敬

地点:自定

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二组):

组长:王义亮

成员:杨兆建 刘混举 任芳 常宗旭 王学文 丁华 庞新宇 冯继玲 李娟莉

地点:自定

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三组):

组长:任家骏

成员: 刘燕萍 董黎君 蔚晓嘉 张明 王琪 王文波

地点:自定

动力工程及车辆工程专业:

组长:牛志刚

成员:张晓东 朱建军 孙桓五 张翠平 王晓佳 张瑞亮 武志斐 王铁 韩振南

地点:自定

设计艺术学专业:

组长:王时英

成员:尹欢 任家骏 吴凤林 李娟莉

地点:自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一组):

组长:熊晓燕

成员:权龙 程珩 武兵 汪成文 韩晓红 郝慧敏 黄家海 赵斌

地点:自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二组):

组长:寇子明

成员:常宗旭 许小庆 梁永直 李军霞 吴娟 高贵军 崔功军 吴国雄 张静

地点:自定

说明:1、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在自己导师所在的组做开题报告。

2、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必须至少提前一年开题才能答辩,计划明年答辩的在职工程硕士,请有关导师通知其参加开题报告。

3、请各组组长提前准备并调试好所在会议室的电脑和投影仪。

4、请各组组长于10月23日之前将开题报告成绩单(包括:姓名、学号、专业、导师、论文题目、开题报告成绩等)交回学院教科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9月20日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接收2018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下一篇:关于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队进行集中汇报和交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