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成果 >> 正文   研究成果
我院“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技术成果入选山西省煤矿建设标准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16-10-11 | 浏览次数:

我院寇子明教授团队研究开发的“基于能量转换的矿用倾斜带式输送机防抱死安全制动关键技术”继2010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之后,该技术又于2012522日正式入选山西省煤矿建设标准。

2012522日,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晋煤办基发【2012505号文件印发的山西省煤矿建设标准中,第三十八节第二百零六条规定:(二)带式输送机运输:1.滚筒驱动的带式输送机必须装设驱动滚筒防滑保护、堆煤保护和防跑偏装置;装设温度保护、烟雾保护和自动洒水装置;主要运输巷的带式输送机必须装设输送带张紧力下降保护装置和防撕裂保护装置。沿带式输送机人行道侧设置事故紧急停车装置。斜井带式输送机应装设“能量转换矿用倾斜带式输送机防抱死安全制动技术”。

该技术成果已被多家设计院和专业煤矿机械厂采纳,并在山西潞安、同煤、晋煤、西山煤电、霍州煤电;内蒙准格尔黑岱沟、赤峰、黄玉川;甘肃窑街、华亭等单位的多条串联主煤流生产线上得到大量应用,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太原理工大学科研项目差旅费报销细则(征求意见稿)
 下一篇:2015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