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成果 >> 正文   研究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科研项目差旅费报销细则(征求意见稿)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16-10-11 | 浏览次数:

太原理工大学科研项目差旅费报销细则

(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 为加强差旅费管理,规范科研项目差旅费报销手续,促进学术交流,现根据我校差旅费管理办法,结合学术会议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本细则适用于全校师生用科研项目经费参加国内学术会议、专业技术培训、调研、合作研究等。但不包括各预算单位用行政预算经费参加的各类会议。

第三条 外出参加会议的会议费报销:提供会议举办单位盖章的会议通知,无书面通知的可以打印相关网页或邮件,连同

       (一)由举办单位统一安排食宿的,据实报销参会人员的会议费、差旅费,但不再计发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补助。

       (二)注明食宿自理的,按正常差旅费计发补助;会议指定住宿宾馆的,可据实报销住宿费。按会议要求交纳的会务费随差旅费据实报销。

           出差人员在出差期间所发生的一切费用(打印费、复印费等),必须连同差旅费一起报销,不得事后补报。

第四条 自行举办会议费报销:提供会议通知、会议决算表、会议签到簿等资料,如委托旅行社承办会议的须提供合同。举办会议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会议数量、会议开支标准和会期。严禁借会议名义铺张浪费、发放礼品,公款旅游等。

第五条 用科研项目经费参加学术会议、专业技术培训由项目负责人审批,项目负责人要依据项目预算,严格控制会议费、差旅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三项支出的总支出。

第六条 参加学术会议人员当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学术职称对应乘坐的交通工具级别见下表:

交通工具

 

级别

火车(含高铁、动车、全列软席列车)

轮船(不包括旅游船)

飞机

其他交通工具(不包括出租小汽车)

院士、全国劳模、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上第一完成人、三晋学者及享受我校特一、特二岗津贴的教授

火车软席(软座、软卧),高铁/动车商务座,全列软席列车一等软座

一等舱

头等舱

凭据报销

教授及正高职称人员

火车软席(软座、软卧),高铁/动车一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一等软座

二等舱

经济舱

凭据报销

其他人员

火车硬席(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二等软座

三等舱

经济舱

凭据报销

       上表第一行人员出差,因工作需要,随行一人可以乘坐同等级交通工具。

       未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的,超支部分由个人自理。

第七条 研究生参加科研项目,派出参加学术会议、学习(培训)及科研合作等所发生的差旅费,经项目负责人同意,可参照其他工作人员的标准执行。

 

 

 
 
 上一篇:我院“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技术成果入选山西省煤矿建设标准
 下一篇:2015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