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学研究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9 | 浏览次数:

本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建设及行业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掌握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一定的国际视野、良好的沟通与合作能力,能在机械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工作,能够综合运用学科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及富有实干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可达到以下目标:

目标1: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在工程实践中能够自觉遵守机械和相关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

目标2:系统掌握从事机械工程所需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综合运用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

目标3: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机械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工作。

目标4:具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有效地在团队中工作,富有实干精神,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并能够在跨文化的环境下进行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目标5:具有通过自主学习,终身学习,以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上一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要求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