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关于2011级硕士研究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16-10-11 | 浏览次数:

为了使研究生尽快进入课题研究阶段,利用较长的时间进行课题研究,保证学位论文的质量,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2011级硕士研究生(包含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将于下学期开学后的第二周进行开题报告。希望2011级研究生及有关硕士生导师提前做好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选题报告应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进行。按照学科方向分为四个开题报告组:机械设计与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和动力机械及工程、设计艺术学。研究生导师为开题报告组成员。考核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   选题的实用价值和理论意义

2   国内外研究动态

3   主要研究内容

4   采取的方法和手段

5   准备工作情况和主要措施

6   预期达到的研究成果

要求学生做出10分钟的PPTpowerpoint)汇报提纲和内容。

文献综述要求查阅一定数量的文献资料,写出不少于4000字的书面报告。

选题报告与文献综述考核成绩含书面报告成绩和开题报告中的答辩成绩两部分。

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要求重新修改选题报告和文献综述,并重新组织开题。

                                            

 

 

机械工程学院教科办

                                             2012年3月27

 

 
 
 上一篇:关于2012级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授课的通知
 下一篇:硕士生指导教师在研项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