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关于2013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16-10-10 | 浏览次数:

关于2013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2013级硕士研究生(包含工程硕士和高校教师研究生)将于20141020~31日进行开题报告。希望2013级研究生及有关硕士生导师提前做好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选题报告应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进行。按照学科方向分为四个考核小组:机械设计与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动力机械及工程和车辆工程、设计艺术学。研究生导师为考核小组成员。考核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选题的实用价值和理论意义

2.国内外研究动态

3.主要研究内容

4.采取的方法和手段

5.准备工作情况和主要措施

6.预期达到的研究成果

要求学生做出10分钟的PPTpowerpoint)汇报提纲和内容。

文献综述要求查阅一定数量的文献资料,写出不少于4000字的书面报告。

选题报告成绩包括书面报告成绩和开题报告中的答辩成绩两部分。选题报告与文献综述纸文件交学院一份,存档保留。

开题报告不合格者,限期重新修改文献综述和选题报告,并择日重新开题。二次不通过者推迟到下一年进行。

不参加开题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推迟一年答辩。

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一组):

组长:姚平喜

成员:杨胜强 张宏 李文辉 容幸福 陈红玲 曹明让 许小庆 董长双 梁义维梁永直

地点:自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组):

组长:李文斌

成员:吕明 轧刚 王时英 姚新改 张杰 丁艳红 马麟 张满栋 武利生 梁国星

地点:自定

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一组):

组长:廉自生

成员:刘英林 李春英 赵利平 宋桂珍 袁红兵 陈占春

地点:自定

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二组):

组长:王义亮

成员:杨兆建 刘混举 任芳 王学文 丁华

地点:自定

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三组):

组长:寇子明

成员:常宗旭 李军霞 吴娟 高贵军

地点:自定

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四组):

组长:吴凤林

成员:任家骏 亓秀梅 刘燕萍 董黎君 赵洪生 蔚晓嘉 李秀红 张明

地点:自定

车辆工程及动力机械专业:

组长:牛志刚

成员:车辆系全体硕士生导师

地点:自定

设计艺术学专业:

组长:王时英

成员:尹欢 任家骏 吴凤林

地点:自定

说明:1、若在职工程硕士和高校教师有明年答辩者,请有关导师通知其参加开题报告。

2、研究生(包括工程硕士、高校教师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自己导师所在组的开题报告会。

3、请各组组长提前准备并调试好所在会议室的电脑和投影仪。

4、请各组组长于1030日之前将开题报告成绩单(包括:姓名、学号、专业、导师、论文题目、开题报告成绩等)交回学院教科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4916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工程硕士培养方案中课程选修的统一要求
 下一篇:关于2015年下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质量监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