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设置 >> 机械工程实验技术中心 >> 正文   机械工程实验技术中心
实验中心简介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06 |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实验技术中心主要由机械基础和机械专业各实验室组成。机械基础实验室包括: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械原理与机械零件、金属工艺与材料热处理等实验室;机械专业实验室包括:机电一体化、精密仪器、液压传动与控制、机械设计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实验中心、先进检测技术实验中心、车辆工程、工业设计等专业实验室。
本实验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基础实验中心)和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先进制造技术实验中心)。
目前,实验中心占地面积9000余平方米,800元以上各类仪器设备达1000(),固定资产1500余万元,现有实验人员 116人(教师和专职实验教师),其中高级职称者52人,承担着全校 12 个学院 43个专业9000余人/年的机械基础类课程以及我院440余人/年的机械学院各专业类课程的教学实验,是工科类专业必修课程教学实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随着我校“211工程建设、两校合并及学校的百年校庆、十一五建设和“十二五”规划,实验中心投资1000余万元用于购置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特别是多媒体设备,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设备的增加,使实验中心的规模和实力大大增强,成为我校机械基础课程和机械学院各专业课程的重要实验基地之一。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实验中心历史沿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