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设置 >> 机械工程实验技术中心 >> 正文   机械工程实验技术中心
先进教学仪器设备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06 | 浏览次数:
        满足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实验的主要先进仪器设备:
CAD/CAM计算站拥有100余台微机组成计算机局域网络教学系统。
国产8台数控车床和8台数控铣床。   
北京阿奇公司产2台数控线切割机床(型号CF20为慢走丝,型号FW1为快走丝)。
国产立式加工中心2台,均配有国际先进的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
英国DENFORD教学柔性制造系统一套,可实现零件从设计到制造的全部自动化。
国产西安爱德华测量设备有限公司产MQ8106型三坐标测量机,配有英国雷尼绍(RENISHAW)反射式金属带状光栅尺和测量系统,以及德翼公司的AC-DMIS测量软件,提供了机器运动控制、基本几何量测量、基本几何关系计算、坐标转换、形状和位置公差评定、理论模型导入、数模比对特征测量、测量程序(脱机和联机)、模拟运动、同步测量、影像式测量、激光式测量、复合式测量、测量结果的显示和编辑、图文并茂的报表内容、CAD链接等多种功能。 
其它的先进仪器设备有:德国Festo公司产3站模块化物流教学系统;ET2000发动机自动测控系统;AVL Dicom 4000汽、柴油车两用排放分析仪;DEWE-800燃烧分析仪;CDM-1000A汽车底盘测功系统;快速成型教学系统;半自动吸塑机;三维数字化扫描仪。
 
 
 上一篇:实验中心特色
 下一篇:实验中心已取得的成果